圖為黃祝南兄弟同時出庭坐在被告席上嚴初 攝
圖為惠州法院開庭審理黃祝南黃祝眀受賄案現場嚴初 攝
  中新網惠州12月11日電 (嚴初 盧思瑩) 廣東惠東縣縣委原常委、統戰部長黃祝南被控受賄一案,今天上午在惠州市中級人民法院第一審判庭再次公開開庭審理。黃祝南在任職期間通過其兄黃祝明受賄16萬美元,在今年10月14日開庭中,他當庭翻供,拒不承認受賄。當時審判長宣佈庭審休庭,案件庭審今日再審。今天同時出庭受審的還有黃祝南的哥哥黃祝明。
  公訴機關指控:2011年11月份左右,時任職惠州惠東縣副縣長的黃祝南主管招商引資工作。惠東長青公司在惠東縣平海鎮碧甲有一個項目即將施工,黃祝南通過哥哥黃祝明向該公司的負責人楊某索要16萬美金。迫於無奈之下,楊某將16萬美元通過黃祝明送給了黃祝南。2013年6、7月間,由於該項目沒有動工興建,楊某索回這16萬美元。
  在10月14日的庭審中,黃祝南對起訴書所提起的事實拒不承認,稱當時自己的老母親癌症晚期,需要16萬美元購買進口藥物才向楊某借的錢。後來母親去世沒有動用這筆錢,最後退回給楊某。黃祝南辯護律師向審判長提出,當事人在檢察院提審時受到脅迫、引誘才供認的,要求審判長查實。當時審判長宣佈庭審休庭,這一案件將擇日再審。
  在今天的法庭庭審中,黃祝南照樣當庭翻供,拒不承認通過其兄受賄,稱他們親兄弟之間很少來往,也很少見面。而他哥哥黃祝明說,他和弟弟黃祝南經常一起吃早餐。法庭庭審沒有當庭宣判。(完)
(原標題:廣東惠東縣委原常委、統戰部長黃祝南受賄案再次開庭)
編輯:SN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zdirhq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