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常萬全在第五屆香山論壇發表演講 共同努力促進亞太地區軍事關係良好發展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21日在第五屆香山論壇發表“中國軍隊與亞太安全”的主旨演講。他表示,中方願與各方共同努力,加強寬領域多層次全方位的務實合作,促進亞太地區軍事關係良好發展。
  常萬全指出,中國加快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是基於對近代苦難歷史的深刻反思,基於守土衛疆的現實需要,基於適應世界新軍事革命的客觀要求,基於服從服務國家改革開放的發展大局,基於共同應對非傳統安全威脅的責任義務。今年5月,習近平主席提出共同安全、綜合安全、合作安全、可持續安全的亞洲安全觀,為亞太各國共同應對安全挑戰提供了新選擇、新思路。我們願與各國軍隊一道努力,走出一條共建、共享、共贏的亞洲安全之路。
  常萬全指出,亞太安全的前景是美好的,但維護亞太安全之路任重道遠。各國應以開放包容的心態積極推動防務部門和軍隊經常性往來,逐步構建開放、透明、平等、包容的亞太地區安全架構,共同努力、精誠合作,創造亞太地區更加美好的明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zdirhq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