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上海8月12日消息(記者劉玉蕾)據中國之聲《央廣新化療副作用聞》報道,《上海市民閱讀狀況調查分析報告2014》日前發佈說,遭受數字閱讀衝擊的紙質閱讀,仍然是上海人的主要閱讀方式。
  這份歷時半年完成的閱讀報告顯示,在上海紙質閱讀占優勢地位,高出數字閱讀2成多。在閱讀時間基本穩定的情況下,上海市民閱讀紙質讀物的時間開始回升,7成多的被查者認為,紙質讀物具有最好的閱讀效果。與此同時,市民的購書熱情也有所提振。調查顯新竹買房子示,上海市民買紙質書的預算,已經從2013年的每年最多200元大幅提高到500元,內容簡介和熟人推介是影響圖書購買的兩個主要的因素。
  現在很多時候都用數固態硬碟字閱讀,這種方式雖然方便快捷,受到大家青睞,但是似乎也陷入到了免費午餐的困境中。有近6成的上海市民表示,不願意為數字閱讀來付費。而這份的調查報告顯示,閱讀可以被引導和熏陶,比如書香很容易在親朋好友的圈子裡互相熏染。
  新華社報道說,上海市民閱讀習慣養成和閱讀內容明顯受到了身邊人影響。此外,從閱讀內容來看,男女閱讀的喜好也保持著差異,男性更偏愛政治和軍事,女性則鐘愛藝術、心理等讀物,但是男女讀者都喜愛文學和歷史類的書籍。  (原標題:上海市民閱讀報告:七成認為紙質讀物住商情趣用品具有最好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zdirhq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