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足美容美體房間內不得放置按摩床、包廂內不得安裝可調節亮度的照明燈、房門不得安裝插銷、從業人員著裝不能有傷風化……7月29日,東莞市公安局出台了被娛樂SD記憶卡場所老闆們稱之為“史上最嚴”的三類場所管理規定。
  自2月9日,東莞開展掃黃專項整治行動以來,全市共立涉黃刑事案件281宗,查處涉黃治安案件530宗,抓獲犯罪嫌住商情趣用品疑人700人,處理違法人員1552人,共有26名獲利者(即老闆、股東)和51名經營者(場所主要管理人員)已被逮捕。
  東莞目前經過整治後復業的三類場所(桑拿、沐足、KTV)共有1134家,復業率已達到70%,其中沐足場所已復業631家,KTV場所買屋復業465家,兩者復業率達80%;桑拿場所復業率低,全市原有桑拿場所198間,目前僅復業38間。隨著場所的復業增多,出現了涉黃違法犯罪有所抬頭,有死灰復燃跡象。
  為遏制該不良趨勢,有效壓減涉黃問題的生存空間,7月29日上午,東莞市公安局組織全市32個鎮街及松山湖、生態園兩個管委會共2684家桑拿、歌舞娛樂、沐足、旅業四類場所的實際經營者,統一召開打擊整治涉黃問題警示談話會活動,重申“決不允許涉黃問題在東莞回潮反覆”的根本立場。在活動現場,東莞各公安分局主要領導與場所實際經營者代表共同填寫《東莞市公安局娛樂服務場所警示談記憶體話記錄表》、簽訂《娛樂服務場所治安管理責任
  書》,進一步明確治租辦公室安管理責任。
  在會上,東莞市公安局正式公佈了“掃黃十規”,要求場所的開辦者、管理者和從業人員重點是切實發現並根除“房、床、鎖、燈、窗、鈴、影、人、照、證”十個方面的涉黃隱患。
  10大涉黃隱患有新規
  東莞警方公佈了其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對十大涉黃隱患作出的新規定,凡娛樂服務場所:
  房:即場所內不得設置封閉式套間。床:即沐足美容美體房間內不得放置按摩床。
  鎖:指房間內不得安裝門鎖、插銷等阻礙他人自由進出房間的裝置。
  燈:指房間、包廂內不得安裝可調節亮度的照明燈,且在營業時間內不能關閉。
  窗:指房間、包廂房門上安裝的透明門窗高度尺寸須符合要求且不得設置遮擋物。
  鈴:指場所不得設置用於逃避、阻礙日常檢查的信號燈、響鈴等遙控裝置及設備。
  影:指在場所出入口、接待大堂、收銀台等安裝視頻監控並聯網公安後臺。
  人:指從業人員衣著整齊大方,不能有傷風化,職員實行實名制登記管理。
  照:指娛樂場所需要到工商部門辦理營業執照。
  證:指場所需按照相關法律法規辦理《公共場所衛生許可證》等後才能營業。
  南都羊晚  (原標題:東莞出台最嚴“掃黃十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zdirhq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