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深圳7月20日電 (記者 郭軍)中國國務院僑辦主任裘援平20日率國僑辦宣傳司司長許玉明、副司長劉為傑一行赴深圳考察。
  當日上午,裘援平一行首先赴暨南大學深圳旅游學院視察,並聽取了該院院長劉平春對學校辦學情況的介紹。她對深圳旅游學院的辦學水平表示肯定,並對該院計劃與世界優秀院校合作,引進先進辦學模式的意向表示贊同。她希望深圳旅游學院進一步解放思想,用發展的思路解決發展中的問題。
  隨後,裘援平一行來到何香凝美術館參觀考察。何香凝美術館於1997年建成開館,是中國第一個以個人名字命名的國家級美術館。該館以收藏、陳列、研究何香凝書畫作品為主。
  在美術館內,裘援平認真觀摩、欣賞了何香凝的書畫藝術作品。她表示,何香凝是中國民主革命的重要參與者和積極推動者,是中國20世紀最偉大的女性之一,何香凝還是新中國僑務工作的奠基人之一,也是很有藝術才華的書畫家。她建議美術館增加有關介紹何香凝生平革命事跡的內容。
  裘援平肯定何香凝美術館多年來圍繞保存、研究、展示推介何香凝書畫作品所做的大量工作及其創造性地開展文化交流合作的努力。她表示,國僑辦將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何香凝美術館的建設。
  華夏藝術中心是當天裘援平在深圳考察的最後一站。該中心成立於1991年,是華僑城集團全資的一個文化產業實體。自2002年起,該中心承辦了16期海外華人文化社團中華才藝培訓班,共培訓了33個國家的700多名學員。
  裘援平對華夏藝術中心多年來為僑務文化宣傳工作所做的貢獻表示感謝。她表示,中國僑務部門今年積極推動海外和諧僑社建設,面向華人華僑推出八項惠僑計劃,其中一項就是文化交流計劃,內容包括加大對海外基層僑團文藝骨幹、僑界文化人士、中華文化愛好者以及海外華裔青少年的中華文化才藝培訓。(完)  (原標題:中國國務院僑辦主任裘援平赴深圳考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zdirhq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