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李靜 通訊員 甘艷 龍雲翔)芙蓉區委書記梁仲,長沙縣委副書記、縣長張慶紅等8名縣(處)級黨政正職將向市紀委委員、市人大代表、市黨代表、市政協委員和群眾代表進行公開述廉,並接受評議和廉政測評。記者昨日從市紀委獲悉,2014年度縣(處)級黨政正職述廉評議工作將於本月啟動。
  此次述廉評議主要圍繞黨政正職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情況、落實作風建設有關規定的情況、遵守廉潔從政規定的情況等三方面進行,評議的重點內容包括述廉對象所在單位黨委(黨組)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情況、任現職以來履行黨風廉政建設第一責任人職責情況,辦公用房、公務用車使用情況,本人操辦婚喪喜慶事宜情況,配偶、共同生活的子女投資、經商、辦企業情況,本人、配偶、共同生活子女的房產情況等。
  據瞭解,述廉評議分準備階段、考察測評、集中述廉評議、整改落實四個階段進行。述廉評議對象將按照規定的內容和要求撰寫述廉報告,如實報告相關情況,查找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剖析原因,提出整改計劃。
  述廉評議工作組將深入述廉評議對象所在單位進行述廉考察,通過廉政測評、設立征求意見箱、公佈舉報電話、個別談話、召開座談會、走訪瞭解、查閱資料等方式,廣泛收集述廉評議對象職權涉及範圍內幹部群眾及服務對象的意見和建議,並結合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督導組的意見和審計部門的審計意見,出具述廉考察報告。
  9月份,述廉對象將在市紀委全體(擴大)會議上進行集中述廉,向參加會議的市紀委委員、部分市人大代表、市黨代表、市政協委員和群眾代表遞交“廉政答卷”,當場回答與會人員的現場提問,並接受廉政測評。據悉,述廉對象的廉政測評結果由市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領導小組測評分、述廉對象所在單位工作人員測評分和集中述廉評議現場測評分三部分組成,最終測評結果將記入述廉對象本人廉政檔案。針對述廉對象存在的有關問題,市紀委將下發整改督辦函,督促其及時整改。
  如對8位述廉對象在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和作風建設有關規定、遵守廉潔從政規定方面有意見和建議的,可撥打電話0731-88667584(傳真:0731-88667584),或通過來信、來訪等形式向市述廉評議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設市紀委黨風廉政建設室)反映。
  8名述廉評議對象名單見A2版  (原標題:8位一把手將作答“廉政答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zdirhq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