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5月24日消息(記者馬喆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從今天首班車起,北京地鐵一號線八角游樂園站、五號線天通苑北站、13號線龍澤站等三座車站,實施物品和人身的共同安全檢查。至此,北京地鐵人物同檢的車站數量增加到九個。
  所謂的乘客人身和物品同時檢查,就是在地鐵進站逢包必檢的基礎上,旅客也需要通過金屬探測安檢門,如果旅客身上有金屬配件的衣服或者兜里有鑰匙,或者皮帶搭扣上有金屬,安檢門就會自動發出警報,地鐵安檢人員,隨後也會對旅客進行人工的手檢,來確定金屬物的屬性,整個過程類似於在機場安檢。
  同時如果旅客攜帶礦泉水、飲料這些液體,安檢人員也會要求在現場進行試喝,來確保攜帶液體的安全。
  北京地鐵除了今天新增的天通苑北、龍澤、八角游樂園這三路車程進行人物同檢之外,實際上在此之前,北京地鐵一號線的天安門東,天安門西、王府井。二號線的建國門、一號線和4號線換乘的的西單車站這六座車站早就已經實行了人物和物品的同時進站安檢。早在今年年底,北京地鐵就曾經宣佈過,在今年八角游樂園站和龍澤站天通苑等三座車站,會在今年實施人員和物品的同時進站安檢,北京地鐵公司也希望旅客能夠在進站的時候主動配合安檢。  (原標題:北京地鐵新增3座人物同檢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zdirhq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