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發東莞高級中學,舉報還涉及校長克扣教師績效工資、公車私用、違規發包小賣部等問題,目前市教育局已駐校調查
  羊城晚報訊? 記者餘曉玲報道:近日,有自稱是東莞高級中學某教師網上發帖,反映東莞高級中學校長陳某存在克扣教師績效工資、亂收費、公車私用、違規發包學校小賣部、學校飯堂收支情況不明等問題。收到舉報情況後東莞市教育局已駐校調查,14日,該局向媒體進行了初步通告。而之前,陳某曾就此帖對媒體回應:“那是無中生有的事情,不用理它,他(發帖人)就是想搞我。”
  教師發帖:校長無教學任務竟有上課加班費
  據該網民發佈的《東莞高級中學老師致東莞市教育局局長楊靖波先生的一封信》顯示:3月27日下午,陳某校長在全校教工會議“通告”了校公用經費使用情況,並逐一宣讀了各項開支的“明細表”,結論是學校公用經費超支約210萬元。對此,陳某擅自決定全校293名教職員工每人扣除6000元績效工資。
  該網帖還列舉了有關陳某校長7個問題,包括:亂收費,2011年曾經因亂收學生資料費被教育局勒令把款項退還學生,因為缺口較大而挪用公用經費上百萬元退賠;公車私用,自2004年違規購買超標準商務車(別克商務車,3.0排量,車牌號粵S/T5338)以來,此車便成了他個人不折不扣的私家車;違規發包學校小賣部,自2004年至2013年9月,校園內小賣部一直由一“陳”姓老闆承包。據瞭解,該小賣部經營面積約200平方米(經營的前7年一直都是無照經營),在學校住房非常緊張的情況下,學校還提供了2間教工宿舍給小賣部員工居住,而“陳”姓老闆每年“上交”給學校的承包經費是10萬元(據知情人士透露,這10萬元還包括場租、房租、水電費等)。十多年來,陳某從未向教職工通報過小賣部的承包情況;而學校飯堂的經營情況也從未向教代會、全體教職工彙報。飯堂大量使用違規票據,如收據、白條,而正規發票卻不多見。
  該網民的帖子還涉及學校曾發生學生跳樓,校長曠工、遲到常態化,武斷、狂妄、沒“口德”等幾個問題。
  此外,還有另一個自稱高級中學老師的網友張貼了學校三月份加班費公佈表,該老師稱:包括陳某校長在內的三個領導所有的數據都一樣,而且竟然每個人都有14個晚修。全校師生都知道陳某並未承擔任何教學任務,但裡面竟然每周六還有一節課?後來他們可能自己也意識到有問題,於是第一張表格中午被人偷偷撕掉,換上了第二張表格,第二張表格的數據中全體老師都扣了錢,但三個領導並沒有具體的數據,只有一個總數。充分說明,學校績效、加班費的發放完全是某些人隨意說了算,想發多少就發多少,根本沒有一個固定標準。
  校長回應:發帖人想“搞”他
  3月31日下午,有媒體記者也曾就網帖投訴一事採訪東莞高級中學校長陳某。電話中,陳某對媒體記者說:“那是無中生有的事情,不用理它,他(發帖人)就是想搞我。現在教育局也知道了,也和東莞市紀委說了,等他們來調查澄清就可以了,我都沒管它了。”至於投訴帖子中的細節,稱虧空210萬元公用經費等,該校長也回應說:“如果虧空了210萬元,我早就被撤職了,還能在這裡?”
  教育局:將邀請市財政局參加審計
  14日下午,東莞市教育局就有關情況向媒體進行了初步通報。該局稱,在接到有關舉報後,駐局紀檢組會同局內審小組組成工作組進駐學校調查瞭解。4月8日開始,工作組正式進駐學校開展工作,對學校食堂、小賣部、公用經費使用情況等進行審計,並廣泛與學校教師進行談話瞭解,談話教師計劃約150人,占學校教職工總數的50%。
  在調查結論確定之前,為確保學校穩定,教育局於4月10日下午在高級中學召開全校教職工大會,由駐局紀檢組、計財科負責人向全校教職工說明相關情況,解釋績效工資、食堂和小賣部管理、公用經費使用等相關政策;邀請學校教代會財經小組人員和教職工中具有財務方面知識的人員自主報名參加內審。該校校長在會上針對教師反映的工作方式簡單、粗暴問題向全體教職工作了道歉,並承諾改進工作方式方法,將學校行政幹部與教師的考勤情況統一公佈,對於教師反映的績效工資發放問題,也承諾暫不修改績效工資發放辦法,將來如需調整,新方案交由學校教職工代表大會討論。
  接下來,該局將繼續對教師投訴反映的情況進行全面、深入的調查,繼續開展廣泛的談話瞭解,並邀請市財政局相關人員參加審計,相關調查和審計工作必須嚴格按照規定的程序和方式進行,並及時通報調查工作進度和相關情況。教育局表示,在搞清事實真相後,既不偏袒,也不遷就,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為準繩,作出公平公正的處理。編輯: 王燕子  (原標題:東莞老師網絡舉報校長亂用公費 市教育局駐校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zdirhq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