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金報訊(記者朱娟娟 實習生汪聰)連續半個月來,青山區紅鋼城三街社區容器宿舍46門的10戶居民,出門、回家首先得“過河”(如圖)。小區地下水管堵塞致污水倒灌,居民們急盼早日解決。
  網友“大漠孤煙”是該小區老居民,據介紹,小區下水道堵了半個多月,糞水橫流,小區老年人居多,大家出行十分不便,居民們向各個部門反映多次未果。昨日記者來到該小區,還未進入院門,便聞到一股臭味。小區院內,隨處可見地上未乾的水漬。其中,46門單元門正門口,形成了一攤面積約20平方米的污水凼子,攔住居民進出路口。凼子旁邊,是一處下水道蓋子,四周污跡斑斑,蒼蠅亂飛。
  3樓的耿婆婆介紹,46門共有10戶居民,這個月上旬,小區的下水道就堵住了,污水倒灌,出門得“搭橋”或貼著牆壁走。每日臭氣熏天,她和老伴在家不敢開窗。向社區反映了幾次無果後,她只好搬到女兒家借住了十多天,“沒想到,回來還是這個樣子”。
  容器宿舍共有3個院落。居民耿志剛介紹,不僅46門,其他兩個院落,下水道也時常遇堵。去年夏天,還曾發生過污水外翻無法外排,水深齊腰的情形。
  三街社區衛生委員羅瑩介紹,容器宿舍地勢較低,加上管道老舊,才頻繁發生堵塞。接到居民投訴後,社區已聯繫區水務局。目前,水務局已派人到場對下水道進行改造,預計一周內可維修到位。
  (原標題:圖文:污水倒灌半月攔住居民回家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zdirhq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