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琰場邊大喊,為弟子助威中古萬利多。殷小平 攝
  北京時間昨天凌超短道速滑3枚金牌的爭奪成為中國代表團在本次冬奧會上的最後一戰,3枚金牌的歸屬不僅決定著中國隊的前景,也關係著短道速滑的世界格局,統領中國短道速滑隊的餐飲連鎖總部設備李琰成為比賽的主角,而她賽後的去向,也成為關註焦點。揚子晚報特派記者殷小平
  索契冬奧會之前,範可新被認為是王濛之外最有希望為中國隊獲得金牌的選手。但在之前的500米比賽中,她沒能進入西服決賽,而隊友李堅柔則意外奪金,加上3000米接力中配合失誤,範可新被打上了問號。
  女子1000米比賽,是範可新證明自己的最後機會。雖然以第四名的身份進入小分子褐藻醣膠了決賽,但決賽中,她面臨韓國隊“天才少女”沈石溪和樸勝義兩人的夾擊,形勢非常困難。
  出發之後,範可新一直落後,美國選手史密斯迅速搶到了前面,不過第二圈韓國選手超越,並占據了前兩名,出發不利的範固態硬碟優點可新排名第四位。
  半程過後,兩位韓國選手滑得非常穩健,而史密斯處在第三,不給第四的範可新任何超越的機會,倒數第二圈,範可新還是擠到了第三。這時,場邊的韓國隊主教練崔光福手持大喇叭,對著韓國的兩名運動員“哇啦哇啦”地大聲加油助威。
  李琰雖然沒有喇叭,但她的聲音更具穿透力,當範可新從她身邊經過時,她揮臂高喊,為範可新加油,提醒她最後一圈,該發力了。
  果然,最後一圈,範可新再次發力,她超越了沈石溪,雖然最終一路領先的樸勝義以1分30秒761奪得金牌,但範可新還是以1分30秒811奪得銀牌,沈石溪以1分31秒027奪得銅牌。
  男子接力摔倒丟金
  李琰大喊:快起來
  中國短道速滑男隊被認為是本屆冬奧會最具爆冷實力的黑馬,尤其是最後一天的比賽,兩個項目都有奪金希望,可惜的是,他們都與金牌失之交臂。
  在男子500米比賽中,武大靖和梁文豪雙雙闖入決賽,形成對安賢洙的夾擊之勢,而韓國隊無一人進入決賽,這給了中國隊奪金的一個絕佳良機。
  決賽中,武大靖憑藉出色的起跑技術搶到第一位置領滑,梁文豪則搶在安賢洙前面。武大靖高速領滑,加拿大的查理緊隨其後,梁文豪排在第三,安賢洙位列第四。中途梁文豪強行超越查理,發生身體接觸,梁文豪摔出了賽道。其後安賢洙突然加速,他通過外道超越查理,緊接著又在內道超過武大靖。最終武大靖以41秒516獲得亞軍。
  此後的男子5000米接力扣人心弦,一齣發就發生了意外。
  比賽開始後,中國隊第一棒武大靖在與對手搶位的時候發生碰撞,當時荷蘭選手的手壓到武大靖的腳上了,導致武大靖與荷蘭隊隊員雙雙摔出賽道。根據規則,起跑摔倒,裁判是可以選擇重新開始比賽。然而,昨天裁判卻沒有選擇重賽。
  就在武大靖摔倒的瞬間,李琰已經在一邊大喊:“快起來,快起來!”賽後,李琰解釋:“起跑摔倒,規則規定是可以重賽的,但裁判沒動,那你就得趕緊起來,去頑強地完成比賽。”
  武大靖爬起來之後,中國隊已經被對手拉開接近一圈,但小伙子們沒有放棄,奮起直追,終於在最後時刻超越了哈薩克斯坦,奪得了一枚寶貴的銅牌。
  4個項目奪得兩銀一銅,中國男子短道速滑隊創造了歷史最佳戰績,唯一遺憾的是,沒能奪得金牌。
  合約到期李琰要走
  李琰請再給點時間想想
  本屆冬奧會,中國短道速滑隊共奪得兩金三銀一銅,力壓韓國隊的兩金一銀兩銅,位列第一,主教練李琰功不可沒。
  不過,在中國短道速滑隊即將進入一個全新局面時,李琰合約今年5月份就將到期。
  面對記者的詢問,李琰並沒有否認目前關於她要離開的說法,只是強調,“再給我一段時間吧,我還沒想(這個問題)呢,今天大家都在問我,我真還沒想好,回家要跟家人好好商量一下,將來怎麼樣把生活安排好,我還沒有跟中心談續約的問題。”
  不過,她還是表示,自己現在確實想抽出更多的時間來陪孩子,“榮耀是一時的,成長是一生的,所以我希望能更多地陪陪孩子。”
  對於是否與李琰續約的問題,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主任趙英剛說,“現在還沒和李琰系統討論續約的問題,她奧運會回去後還有世錦賽的比賽任務。我們認為李琰在結束這個合約之後會有一個清晰明確的意見。”趙英剛話語中並沒有很直接地希望李琰能繼續擔任主教練,只是希望李琰能繼續為中國短道速滑培養人才。中國體育代表團副團長肖天21日表示,對於中國短道速滑隊主教練李琰的工作應充分肯定,索契冬奧會之後無論她是走是留都會尊重她的決定。  (原標題:短道速滑上演“最後瘋狂” 鐵娘子李琰去留成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zdirhq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