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報觀影團昨提前觀看了該片,大家裝潢評價男主角“像打不死的小強”
  重慶晨報訊 (記者 董進 實習生 高呂艷杏)從《復仇者聯盟》炸毀紐約,到《雷神2》炸毀倫敦,如今的房屋二胎好萊塢大片似乎不把國際大都市炸毀得面目全非就不夠高端大氣上檔次。即將於12月29日上映的《奧林匹斯的陷落》,更直接拿白宮和總統開涮,由導演安東尼·福奎阿執導,傑拉德·巴特勒、艾倫·艾克哈特、摩根·弗里曼等領銜的主演把白宮炸得七零八落,再將總統和重量級大臣一個接一個打、殺、虐……昨天記者在解放碑UME影城提前觀看了本片,發現無論是間諜特工恐怖分子,還是空戰巷戰肉搏戰,一句話“打得夠爽,炸得夠爛”。
  一位裝潢總統的受難之旅
  從十多年前的《空軍一號》,到前不久上映的《驚天危機》(《白宮墜落》),美國總統便成為電影中最多災難的人,無論多嚴密的保護,都會被敵人綁架,這次也不例外。電影講述美國景觀設計總統辦公之地———白宮,被恐怖分子攻陷,總統被恐怖分子綁架的故事,至於為何叫“奧林匹斯”,是因為在特情局,這個名稱是白宮的代號。
  由艾倫·艾克哈特飾演的總統在外型上相當養眼,只是電影一開場第一夫人便在聖誕節晚上出意外去世,沒過幾分鐘,白宮成為轟天危機的目標中心,總設計裝潢統在會見外國元首時瞬間被恐怖分子擒獲……這樣的“受難之旅”的確需要一顆強大的心臟才能應對。
  當然,能攻入白宮的恐怖分子自然也不是省油的燈,先用一架AC130空中炮艇掃蕩地面防備,緊接著幾十人手持火箭炮等先進武器掃射攻破守衛系統……僅用了13分鐘,就把白宮攻陷。
  一位特工的超人解救
  作為一部好萊塢英雄大片,總統陷入危險時,一定會有一位英雄挺身而出,這次輪到曾出演《斯巴達三百勇士》、《守法公民》的傑拉德·巴特勒,他扮演的特工班寧堪稱“美國隊長”和“鷹眼”的合體,一個人潛入危機四伏的白宮,在封閉環境內孤軍作戰。導演一面將故事安排在晚上,加重營救戲份的緊迫感,一面又讓男主角逐個攻破恐怖分子,讓營救行動一點點成功。
  但是,男主角也太像打不死的小強了,轟炸機高空轟炸躲得過,閃過機槍掃射也是小意思,在白宮裡還能把敵人一個個幹掉,再次印證了好萊塢電影不變的定律“男主角永遠是強大到不可戰勝的。”
  一位巨星的強大氣場
  儘管在電影中的戲份只能排到第三,但摩根·弗里曼的巨星氣場卻讓他成為影片最大亮點。細數摩根·弗里曼演過的電影,《為黛西小姐開車》、《肖申克的救贖》等奧斯卡最佳影片,為他賺足名氣;金球獎、全美影評獎、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等實至名歸,讓他更是敢於為丹澤爾·華盛頓、布拉德·皮特、馬特·達蒙這樣的大牌明星做“綠葉”。這次在《奧利匹斯的陷落》中,他飾演的議長在危難時刻出任臨時總統,有條不紊指揮CIA、國防部、安全局,霸氣的同時又不忘來點小幽默,加之溫和儒雅的氣質、低沉渾厚的聲音,摩根·弗里曼的演出著實搶了其他人不少風頭。
  《奧林匹斯的陷落》劇照
  傑拉德·巴特勒
  觀影團>
  角色:7.0分
  鬍子藝(21歲,大學生):(7.2分)總統、副總統、參謀長聯席主、國防部長、議長……美國軍事高官全員出境,軍事迷和喜愛現代戰爭片的可以一飽眼福了。
  馮 碩(30歲,企業職員):(6.8分)傑拉德.巴特勒這個類型的硬漢感覺在片中十分吃香,良好的身體素質加上唏噓繚繞的鬍渣,站在鏡頭前面什麼都不做就可以迷倒不少人。
  情節:7.5分
  鬍子藝:(7.7分)除了製造恐怖氣氛給人驚悚感、製作血腥宏大鏡頭讓人不明覺歷外,看完後腦子裡除了“打打殺殺”印象,值得回味的東西不多。
  張 帥(38歲,自由職業):(7.3分)沒有鋪墊做連接就攻剋了白宮,好像一場游戲。不過還是向來佩服美國主旋律電影的,藉著孤膽英雄的商業外殼,包裹著一顆火紅火熱的美國精神的愛國心。
  特效:7.5分
  馮 碩:(7.4分)影片配合了高端的軍事設備,震撼來襲,各色武器輪番登場,飛機空戰、機槍掃射、子彈穿身,以及肉搏的場面為本片打上了火光衝天的微型戰爭烙印。
  張 帥:(7.8分)整部電影氣勢恢宏,能看到很多好萊塢經典動作片的橋段,節奏感緊張,炮灰連天的激戰下不乏以一敵百的赤身肉搏,場面上很有觀賞性和劇情設置的連貫性。  (原標題:《奧林匹斯》來了 白宮又被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zdirhq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