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23日電 據河北外僑辦網站消息,近年來,國務院僑辦每年撥付專門經費支持河北開展“僑愛工程—送溫暖醫療隊”活動。選派高水平僑界醫療隊,到河北省僑鄉、經濟相對落後地區、歸僑僑眷相對集中的社區開展義診活動,為困難歸僑僑眷及群眾送去健康知識,免費提供診療和藥品。
  今年,河北省為擴大受益面,委托邢台和承德市組織當地醫務專家開展了送溫暖義診活動,同時開展僑法宣傳活動。省僑辦向兩市分別撥付義診專項經費,對開展活動提出具體要求。市僑辦領導和相關處室親自組織策劃,認真研究制定活動和資金配套方案,通過報紙和電視等媒體發佈義診消息,瞭解當地醫療水平和病患需求,遴選當地醫院知名專家,購買藥品。在各級僑辦積極支持配合下,活動取得良好效果,受到僑界群眾一致稱贊。
  邢台市醫專第二附屬醫院是邢台僑辦“僑法宣傳角”之一。為配合宣傳僑法,更好服務僑界,市僑辦開創工作新思路,把這裡作為困難歸僑僑眷免費體檢點。還聯合醫院在歸僑僑眷相對集中的守敬社區舉辦義診暨僑法宣傳活動。共為500餘歸僑僑眷、困難群眾提供咨詢和診療,贈送價值6000元的常規藥品,發放僑法宣傳冊300本。
  承德市僑辦組織市附屬醫院、市醫院、中醫院5位醫療專家赴歸僑僑眷相對集中、醫療條件相對較差的圍場縣、隆化縣,依托當地醫院,為60餘位歸僑僑眷進行義診,送去免費藥品,並就疾病康復等問題給予指導,同時開展僑法宣傳咨詢活動。
  據悉,義診活動是河北省開展“僑愛工程”的一項重要舉措。通過把義診和僑法宣傳、專家療養、僑胞捐贈工作結合起來,把發揮僑力、凝聚僑心,涵養僑力結合起來,真正讓僑界群眾得到更多實惠,營造全社會形成知僑、愛僑、護僑的良好氛圍。  (原標題:河北省僑界送溫暖義診活動收效多 營造愛僑氛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zdirhq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