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貴陽12月8日電 (記者 唐一)8日,貴州省民間投資企業商會第一屆會員大會暨成立大會在貴陽舉行。
  貴州省民間投資企業商會是貴州省唯一一家以投資企業為主體的行業商會。商會作為貴州省投資企業的信息交流平臺、投資融資平臺、項目合作平臺,將聯合商會會員成立經濟實體,引領貴州投資企業走出貴州、跨出國門,拓展貴州省投資企業的業務經營能力。
  貴州省民間投資企業商會會長饒科亮在會上表示:“商會將積極利用自身的資源優勢,幫助貴州企業參與到全國、全世界的投資領域中去。”
  據統計,2010年至2012年,貴州省民營經濟增加值從1607.9億元增至2700億元,占全省GDP比重從35%增至40%;民間固定資產投資從1510億元增至3400億元,占全省固定資產投資比重47.1%;私營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分別從7.8萬戶、64.7萬戶增至14.4萬戶、89.9萬戶;民營經濟主體註冊資本從1861.7億元增至3791.7億元。同時,民營經濟在帶動就業、稅收貢獻、科技創新、品牌建設等方面均實現了較大幅度的增長。
  “貴州省的經濟發展底子薄,但潛力大。”貴州省投資促進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貴州省民間投資企業商會的成立,可有效地做好政府職能的承接,分擔政府壓力,提高貴州投資企業共贏互利、相互促進的意識,有助貴州民營經濟發展壯大。
  據瞭解,貴州省計劃在2013年全面完成民營經濟“三年倍增計劃”任務,確保民營經濟增加值達到3400億元,力爭完成民間投資5000億元。今後5年,民營經濟占全省生產總值的比重將提高到55%。(完)  (原標題:貴州省:成立民間投資企業商會助推民營經濟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zdirhq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