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30日電 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29日表示,中國空軍當日識別查證了進入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的外國軍機。對此,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絡(CNN)30日報道稱,一位美國軍方官員透露,至少一架美國無武裝軍機和多架日本自衛隊戰機29日在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圈內飛行。其中美方軍機的飛行是屬於“既定飛行任務”。
  “這就是現狀,”這位美軍官員稱。該官員還表示:“我們不會改變我們現在的行為,我們並非特別針對中國。美國飛機每天都在該區域的‘國際空域’飛行,這是正常的。”
  該官員還指出,30日出現在東海防空識別區的軍機並非是B-52。25日,美軍曾有兩架B-52飛入中國防空識別區,而美國國防部則表態這是“計劃內的軍事訓練”。
  中國政府23日宣佈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併發布航空器識別規則公告和識別區示意圖。中方多次指出,中國政府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符合《聯合國憲章》等國際法和國際慣例,目的是捍衛中國的國家主權以及領土領空安全,不針對任何特定國家和目標,不影響有關空域的飛越自由。
  中方特別強調,中方一貫尊重各國依國際法享有的飛越自由,東海防空識別區的設立不改變有關空域的法律性質。國際航班在東海防空識別區內的正常飛行活動,不會受到任何影響。
  中國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公佈後,中國空軍隨即展開空中巡邏。中國軍方表示,中國軍隊有能力對東海防空識別區實施有效管控,將根據不同空中威脅採取相應措施,保衛空防安全。
  29日,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表示,中國空軍當日識別查證了進入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的外國軍機,實現了對防空識別區內空中目標的常態化有效監控。
  當天上午,中國空軍組織蘇-30、殲-11等主戰飛機緊急起飛,查證美國P-3、EP-3偵察機2批2架,識別進入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的日本E-767、P-3、F-15等3型飛機7批10架。
  此外,據美國媒體報道,奧巴馬政府已決定建議美國商業航空公司航線尊重中方要求,在經過中方防空識別區時需向中方通報。官員表示,美方此舉是擔心發生事故和意外對抗,危及民航乘客安全。  (原標題:美官員稱軍機進入中國識別區是既定任務 非針對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zdirhq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