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頭:安徽寧國市網友景觀設計欲給困難群眾募捐,卻遭民政局叫停。隨後有網友在寧國民政局官網上發現一張極似PS圖片,這張民政局領導陪同當地副市長看望百歲老人圖片中,領導圖像被放大且身體懸空,而百歲老人只能蜷縮一角。
   喊話:寧國民政局叫停網友的善舉,原來是為了“放大”領導的形象。你看,那蜷縮一角的百歲老人是多麼卑微;你看,領導是當鋪多麼親民,多麼體恤民情。有這麼形象高大的領導,還需要網友們狗咬耗子為沒錢治病的貧困家庭募捐麽?
   話頭:各大門戶網站昨天轉載好幾條有關轉基因的新聞,先是中儲糧表態不存在進口轉基因油污染房屋二胎國儲庫問題,後是西南財經大學教授顧秀林指轉基因技術“從根本上滅絕人類是邪惡技術”,同時還有國防大學教授指某支持轉基因副部長曾受聘美公司。值得觀察的是,後兩條新聞由新華網轉載,新聞源出自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近日在北京召開的“再論轉基因與國家安全研討會”。
   喊話:轉基因的風向一天三變,轉來轉去,轉暈別人也轉暈自己。作為消費者,俺不關心哪個副部長受聘於美國公司,真有這事,也是中紀委要乾的活。但俺關汽車借款心是否還有選擇“不轉”的自由。
   關鍵字本版撰文:李鴻文
   歡迎拍磚:新浪微博@鴻文開腔
   郵箱lihongwen608@sina.com  (原標題:鴻文喊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zdirhq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