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博會香港館的動漫公仔吸引參觀民眾民眾。 安源 代償攝西博會香港館的動漫公仔吸引參觀民眾民眾。 安源 攝
  中新網成都10月25日電 (記者 徐楊禕安源)“這個‘華英雄’太帥了,我要再跟他合張影。”25日,一位小姑娘開心地圍著香港有巢氏房屋特區政府設置在展館前的動漫公仔,和朋友討論了起來。
  今天是第十四屆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的第三天,香港特區政府的展館前仍舊圍滿了前來看熱鬧的市民。無裝潢論男女老少,都會不由自主地被可愛公仔所吸引。
  這四個公仔分別是華英雄、步驚雲、牛仔,均是炙手可熱的漫畫人物,出自香港知名漫畫家之手。還有香港本土漫畫家根據以海洋公園的兩隻大面膜熊貓安安佳佳為藍本創作的漫畫人物——聾貓。
  香港特區政府駐成都辦(以下簡稱“駐成都辦”)發言人透露,明年年港式飲茶初,漫畫的作者還將親自來蓉,跟四川從事創意產業的人士“切磋技藝”,希望碰撞出更多的創意火花。
  而事實上,漫畫只是香港創意產業的冰山一角。以漫畫為基礎,加入現代科技手段,隨後又衍生出了動畫製作等相關產業。
  駐成都辦發言人表示,香港東西薈萃、古今交融,其獨特的環境使得創意行業與較傳統的商業都能蓬勃發展。
  現在香港約有三萬四千家創意產業,涉及動畫製作、數碼娛樂、時裝設計、工業設計、電影製作、電影特別效果、音樂、舞蹈、繪畫等領域,從業人員超過十八萬九千人。五年後,當位於西九龍海旁的文化區域落成,香港將成為更富文化藝術氣息的國際大都會。
  作為香港地區和內地五省一市(四川、雲南、貴州、湖南、陝西五省及重慶直轄市)溝通的橋梁,香港特區政府駐成都辦自2007年成立後,便一直致力於推動香港和內地經貿往來。從成立之初,每年設置一個主題在西部博覽會上設館,至今已有7年。
  據四川省商務廳的統計數據,2012年,四川新批外商直接投資企業289家,外商投資實際到位資金98.7億元。2012年,香港在川新投資企業137家,實際到位資金49.8億元。
  駐成都辦發言人介紹,截至2012年底,香港在川投資設立4400家企業,實際到位金額213.2億美元,居第一位,“香港對於四川的投資,居第一位。”(完)  (原標題:動漫公仔西博會“賣萌” 香港展館受熱捧(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zdirhq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